05
Aug

2016

大会期间奉命, 每天要寫一篇極短的報導, 因空擋時間几乎没有, 所以天天匆忙交稿, 寫得並不周全。今将之當作《家書》寄出, 不再另寫。


7月12日, 会前会


上午及下午领袖会议, 先有韩国, 日本, 台湾, 中国, 海外等的彼此认识, 分享。有人説, “10年的旅程, 一步步被粉碎, 却越自由, 然而太值得了, 是最正確的决定。“ 還有说, “我们彼此不再卡卡, 是与天父的心対斉, 也彼此成为真正合一的家人了。“


接着是戴牧师分享, “2006開始中国的同行, 至今正好满10年。10是试験的数字, 也是马可楼上的第10天。20几年未曾回去过埃及, 最近回去时主问我, 是时候满足的时刻了, 愿否再不顾一切地为祂颠狂?愿否不再play safe, 而是愿照祂旨意去活, 甚至準備为祂死?“


晚上会前会敬拜到哭喊, 经历生产的过程, 是灵裡的歎息, 超过头脑与话语所能说明。我们能感觉这次不是另一个回家聚集, 是时候满足了, 神的应许就要实现。愿灵裡的眼睛被打開, 看见肉眼所不能见的, 完全讓圣灵來带领, And be crazy for Him again!


7月13日


早上继续昨晚的会前会。会众同舞, 末了全场围了無数个圈, 大家手碰手, 放在中心, 宣告華夏的合一要带下列國的合一, 满足天父的心。接着台湾, 香港, 中国各两位, 起來分享2001至今回家的历程。


正式的聚会晚上開始, 一共约一万人, 来自26个地区, 自由的灵在運行, 马牧师说, 是这么多年来所遇最瘋狂的敬拜。周神助牧师分享他如何找到回家的路, 在家人同行中学习作儿子, 作父亲, 透过这旅程他改变了, 看人不再一样。


他儿子正巽牧师的分享也透闢, 以前觉得爸爸还有空间可以作更好的爸爸。因裡靣的論断, 他已经停止作儿子了, 所以心已封闭。故, 不是爸爸的问题, 是儿子的问题。而真正的转变是这些年同行中被父神的愛愛到, 才能不要求父亲完全, 瑪拉基4章5-6節说的, 父子的心的互相转向才能辨到。


7月14日


华夏回家不单只关乎華人, 神在这時刻正用华人带来骨牌效应, 将会影响列国。但我们自己族群, 台湾的汉族与原住民, 中国的汉族与少数民族要先合一, 因此我们花了一整天, 分享彼此几千年历史中所種下的傷害, 与所承载的很少説出来的痛苦。我们曾经被害, 我们也害人, 在“回家“的安全環境裡, 我们表达, 我们宽恕, 在神的大愛裡, 我们才得医治。


原住民带敬拜, 唱, “华夏民族同一个身体, 同心合一, 成为一个家, 在新的时代与神対齐, 在神的宝座前献上敬拜...。“ 我们回家了, 天父在医治, 祂说, 我等这时刻已经很久了。


7月15日


上午聼海外华人的心声。因长相和语言的不同, 一代代在寄居的各個国家裡, 他们也经历被歧视, 被欺压的痛苦。其实谁是少数民族?是整个人类离開神之後的痛苦, 难怪我们过约但河, 进入神的应许地時, 約但河水要從亞当城那裡停住, 立起成壘!


台上, 主持節目的馬牧师把最後一位分享的Daniel紧紧抱住, 哭泣, 胡琴声慢慢奏起, 我们唱, “同一个地球, 同一个蓝天, 同一个太陽, 月亮和众星, 同一个空间; 我们同声歌唱, 神愛在人間。旋转的世界满了神的恩典, 愛的火炬沖破不同的膚色和语言。主啊祢是神, 祢愛最完全, 直到永远...。“ 所有还未被神的愛充满的皆是孤兒, 这时才得安慰。


下午, 大陸, 台湾, 原住民, 少数民族, 及海外华人各4位, 在台上彼此洗脚, 同声宣告, 並燃同心燭, 然后边敬拜, 边再宣告, 全场沸腾。


晚上是年青人的时间。在“家“的安全裡, 说出他们自我身份的挣扎, 対父母親的情感上的矛盾, 努力作工及討好中的自憐...。然而有一句话譲大小都開懐了, “They tried to bury us, but did not know we are seeds! “


7月16日


昨天有極棒的分享, 但再问他们, 都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 的確, 整个聚会是聖灵在带领。


这次是“回家“的旅程中又一大突破, 是多年同行的累積, 也是神的时刻到了。台上的舞团使劲地跳, 舞团中有三位扶着一亇地球, 象徵全球的神的兒女, 台下的众人将手向神高高举起, 我们尽情地唱, 并宣告, “祢会擁有祢的産業, 從我的心開始。“


台上的佈景是猶大的獅。管楽, 琴声与我们的心融在一起, 献在主的面前, 敬拜從9:30已到11:30了, 但神配, 不必人多说什么...。烟雲上升, 我们彷彿已在天上神的宝座面前。


这次在会塲的有一万人, 上網的有三万五千人。下午最後一堂, 戴牧师将整个“回家“旅程再重述, 歸納。每一层次的突破就带來下一步的突破, 從台湾到香港, 到中国, 德国, 日本, 韓國, 以色列..., 説不完的故事, 而且还正如烈焰般地在继续蔓延下去, 直到我们迎接新郎再来的那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