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6

“回家”同工在Okinawa的聚集

家書  12/31/2015

戰爭已然開始,地上恐怖組織越加猖獗,爆破事件越發猛烈,許多國家正聯合起來,相聚一堂,共商對策。同樣地,在靈界裡,神的腳步也來越來越快,神正在呼召一群人與祂對齊,要成就祂在這末世的旨意。神並不需要太多人,只需要關鍵的少數。正如當主復活後曾向一千人顯現(有一次向五百人顯現),但馬可樓上只來了一百二十人,神就樂意用這少數回應的人來誕生出整個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又如歷代教會逐漸明白的啟示----像因信稱義,像Azusa街對聖靈的認識,像內在醫治,天父的愛,天國文化等等,都是因少數人的得著而祝福了全體。小小麵酵使整團發了起來。無意間有些人就作了那關鍵的少數被主所用,不是因覺得自己比別人好,也未曾想要追求一個頭銜或在歷史中站一席之地,只是因為神的啟示,結果造就了整個基督的身體。“回家”就是這許多當中的一個,有心人一個個先後加入,至今已經十幾年了。


今年5月在瑞士聚集時大家已有感動,同工們應該有一次退修會,而且是在10月德國回家之後,在明年1月韓國聚集之前。就這樣,從11/24 到11/26大約有60幾位被邀,在日本Okinawa(沖繩)一同團聚。一方面是為家人們更深的認識,一方面我覺得是戴冕恩牧師心中的迫切。因為“回家”的需要越來越大,已經是全球性了,但我們能有幾個戴爸與趙爸呢?因此他苦口婆心,諄諄善誘,反復叮嚀。他對70幾歲YWAM(青年使命團)的資深同工Donna Jordan說,“Donna ,take your place!”(站定妳的位置)Donna說:“我有啊,我每次都來,而且都坐在第一排啊?!”但戴牧師說:“不,站定妳的位置 ,成為一個母親,去鼓勵人,勸導人。” Donna說,第二天上午洗澡時她對神說:“服事YWAM 39年,我知道在教會的組織圖裡是沒有母親這一項的,只有牧師,教師與同工領袖,但從今天起,我知道我可以作一個母親去養育屬靈的孩子,而不再自覺不配。” 然後她說,“I am humbled and blessed。”(我很感榮幸,也很蒙福)。親愛的,你已經跟隨主許久,有站上神給你的崗位嗎?

“回家”的核心同工們雖然同行多年了,但大半還是客氣,在察驗的過程中仍然被動,所以戴牧師一再提醒我們:“去問聖靈,祂正在說什麼,祂要我們做什麼?看有無rhema 的話使我們信心被釋放,去得神的應許。我們在一起是安全的地方,站上你的位置,不要害羞,不要怕錯,我們會集體察驗。重要的不是對錯,就是說錯了,被拒絕也OK,乃是心要對。而且我們要聽見彼此的心。我們人人都在成長改變,我們是一體的,所以你的突破也是我的突破,每一個人的突破都帶給天父喜悅,也帶給大家祝福。”我也問自己:“宗實,你呢?”

我們說來說去還是在講家,講愛,講父神的心。其實家是神的主意,神造人,第一個設立的就是家,祂稱亞當為“神的兒子”(路3:38)。祂選挪亞進方舟時也說“你和你全家”(創7:1),呼召亞伯拉罕及雅各也是“你和你的後裔”(創13:15,28:13)。到了新約還是沒改變,永生神的教會是家,是神的居所(提前3:15,彼前2:5,弗2:19-22);是身體(林前12:12),是自然長出來的,不是人造的,手指頭是不會長在臉上的。教會不是我們先設一個組織,然後叫人來參加作會員;教會是神呼召,用主的寶血救贖的。是聖靈生的,有神的DNA,所以能向神敞開,也能彼此相通。是一體,一靈,一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一父(弗4:4-6)。我們在一起是一個家,是被神的愛所聯結的。先有家,有愛,然後才有事工;不是先有事工,然後才去成立家  。帶動我們的不是事工,甚至不是教會的異象,而是愛;然後這個家一起去為神做祂要我們去做的事。人可以來,可以走,可以搬到別處,仍是家人;不同宗派,強調的雖略有差異,正如兄弟姐妹個性不同,還是家人。但都在家中長大成熟,越來越像耶穌基督,越有愛,越站定崗位。弟弟妹妹會變哥哥姐姐,有一天還會成為爸爸媽媽。

神渴望祂的教會是一個甜蜜可愛的家 。如今在這動亂的末世,藉著在德國,在日本,在亞洲,韓國 ,以色列....的“回家”,神正加速地作工,超越語言,膚色,國籍,使全球的教會凝聚成為一個家,讓孤兒,浪子甚至恐怖分子覺得安全,願意回家。你問:“可能嗎?”但神問的是:“你願意嗎?”靠人是做不到的,但靠神可能。天使對馬利亞說:“妳的親戚伊利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路1:36)不要看自己的軟弱,不要看過去的失敗,不要像撒迦利亞說:“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路1:18)我們看的不是人的本事,是神,“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民14:8)要緊的是單純的信與順服,像馬利亞說的:“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1:38) 

世上沒有完美的家,完美的父母,也沒有完美的兄弟姐妹。我們個性不同,卻都在這樣“正常”的家裡彼此接納,包容,相愛而長大。在家中我們有安全,可以透明,可以作自己,可以犯錯。錯了說“對不起”,然後饒恕。我們不放棄,不走掉,過年過節我們又想盡辦法要聚在一起了。在家中 we  feel at home (覺得自在)。我們從小都是在家裡吃媽媽做的菜長大的,而不是吃餐館大廚燒的長大。我們的傢俱,款式與顏色並不一定是全套,但沙發椅是給人坐的,不是博物館供人參觀的,更可貴的是家中的歡笑,是彼此敞開的心,你說不是嗎?你想,若教會如此,會帶給天父多大的快慰啊!父神渴想這樣的教會不知道已經等候多少世紀了。愛不能只是口號,理論,講道,愛必須成為我們的生活形態(life style),你願意嗎?你願意在成全神的心願裡有份嗎?神要我們擁有的還不只是一個愛神,愛人,愛列國的心(老實說,那已經很不錯了),神最終要的是我們能有祂的心。這麼簡明的真理是我這次才深刻體會的,我學得真慢!到何時我們才能不再以建立大教會,大事工來證明自己為服事的目標,而是真正得著天父的心,擁有天父的愛,能長大到成為父親,母親,去愛太多對教會失望而在各國失落,漂泊,肇事的遊子,青年與暴民,去結束這無父的孤兒的世代?那才是天父的心哪!我們撕裂心腸跪地大哭,求神給我們祂的心。願我們不只是愛主,愛教會,卻在不知不覺之間仍然為自己在活。

我們在一起還不是為了預備下一次“回家”的聚會,是彼此鼓勵,生命再被調整,修正,提升,去與父神所要的對齊,並且彼此對齊,使我們成為神在這末世的愛的軍隊。

大家在一起有極敞開的分享。有一位台灣原住民牧師對另一位牧師說:“我們已經認識十幾年,同行已七,八年,但三年前我根本想離開你,因為我們只是在做事工,並沒有在交心。但今天我們竟彼此立約走在一起,而且相愛得不得了。你們不只是在屬靈的事上支持原住民,甚至在經濟上也實際地幫助我們。族群的關係得到醫治,不再對立了。”十多年“回家”的旅程是一個放下老我之旅,學習起初的愛,並透過身體中發揮的功能去彰顯神的榮耀。又有一位韓國資深的牧師分享說:“我們韓國教會有兩大問題,一個是主任牧師們比大小,比誰的位份高。我們的DNA中很少有為父的心,就是有父親也像baby不成熟。另一個問題是我與某某牧師的敏感關係,為時已久,都快爆了。人稱呼我爸爸,但我自問:‘我是好父親嗎?’”而他說的某某牧師就在我們當中,他走出來,兩人謙卑承認,互相擁抱和好。父神的心臨到韓國,爭競掌控的靈在基督身體的愛裡被破除,我們都哭了。

能分享的還多,最感人的是第三天上午Kim 牧師把他的兒子奉獻給“回家” 作戴冕恩牧師的同工。Kim牧師那天早上告訴戴牧師說:“Daniel是神的兒子,我把他給你,隨時隨地你可以用他。他是我們教會的十項全能----帶敬拜,帶樂隊,教兒童,弄電腦,修手機,所有問題都可以找他,他也能為所有人買到最便宜的機票。他是教會的引擎,是我的左右手,我需要他,教會需要他。但參與“回家”我們教會得到祝福。神今天在全球做的更大,更廣,神正在用‘回家’改變世界。日本也因‘回家’而蒙了祝福,如今這福也臨到韓國。在這關鍵的時刻‘回家’需要Daniel,今天我願意把Daniel像以撒獻給神一樣地獻上作你的兒子,也作‘家人同行’的兒子。”Daniel是Kim牧師教會的生存所繫,是寡婦的兩個錢,那是Kim牧師用生命獻上的敬拜。亞伯拉罕獻以撒時對他的僕人說:“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創22:5)每個人心中的澎湃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以淚洗面,因我們所站的是聖地。誠然,神在我們當中所做的還不是安排全球各地的“回家”聚會,是家人走在一起,彼此影響,心逐漸被感化,轉變,而終能像亞伯拉罕勇敢地信靠順服,也像以撒單純地說,“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創22:7)把自己默默甘心地擺上。

這時刻戴牧師問在座三位資深的日本男牧師說,“教會是主的,是為神的國度,而不只是為本地一個會眾的。日本文化敬重男性牧師,所以我要問你們三位,日本需要父親,但日本的父親在哪裡?我相信現在是神聖的一刻,我們可以有自由去跟隨神,去站上主賜我們的崗位。你是否願意接受神的安置,作全日本的父,而不只是作一個地方教會的牧師?”他一個個問,他們一個個地答。有一位承認說他一向不許自己教會的人去為別的教會做什麼的,但今天他悔改。另一位牧師說他最近開始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是日本的父,甚至要帶領首相來認識耶穌。”三位牧師一一立約說:“我願意。”所有60幾人也在心中默默地說:“我也願意。”然後全體從心底猝發出感恩敬拜,唱“You are good good God!”我們禱告:“摩西知道神的法則,以色列人只曉得神的作為。我們肯定袮是好神,是美善的父。耶穌叫僕人把酒缸倒滿了水,他們就照樣做,我們也願意照袮的吩咐,就是被罵,失去工作,我們仍願意把最好的獻上,包括我們的家,我們的兒女,甚至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