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

2021

2/14/21 家書 : 在書房裡與神會遇

 

上午在書房裡,透過讀經的特別時刻,讀到最恰巧的經文,我經歷到與神會遇。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讀經的習慣,每天想到要讀,就打開聖經,照自己的進度去讀,有時讀多,有時讀少,讀後在讀經表上打個勾,但那天上午的確是有點特別。

 

照進度,我準備開始讀路加福音第一章,但聖經打開了卻不想去讀它,倒想在主前多停留一會。隔些時候,第二次想讀,但又遲疑,仍想再親近主,所以點燃蠟燭,看看窗外,再想想神的美善,再與神說話。第三次想開始讀,但又放下來,我繼續為一些事禱告,特別是為兒子禱告,最後在日記本上寫下我的禱告及當時的思想,除了寫下為兒子禱告的內容之外,我還寫了底下幾句話:「主,我越肯定禱告的功效,肯定代禱是有用的,因為祢所做的就是回應禱告,若不禱告就不得著。大衛稱祢是聽禱告的主啊(詩65:2)。」寫了以上這些話後,我這才讀經去。

 

從(路1:1)開始,一下子就讀到(路1:13):「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我多麼興奮!主知道我在禱告,祂聽了我的禱告,我感動,我敬畏,祂清楚告訴我說,我的禱告祂已經聽見了!主謝謝祢,求主恩待兒子,賜恩寵給他,讓他也更多經歷祢,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謝謝主,今早給我的應許我會持住它,直到看見祢應許成就...。

 

若我一打開聖經就讀,到後來禱告後再讀時,可能就已經讀到第三章,第四章,已不能讀到(1:13)主說的「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前後一小時的時間,我遲疑,駐足,等候,最後在準確的時間讀到準確的經文,這不是巧合,是神的安排。藉這一小時的經歷,神打開屬天的靈界,讓我窺見並體驗神是那麼靠近!如雅各夢見天梯後醒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創28:16-17) 又像撒迦利亞在聖殿裡,主的使者向他顯現(路1:11)。神就在我的書房裏向我顯現,與我會遇,透過今早這一小時的神聖安排,來對我說話。主就在這裡,睜眼看,側耳聽,我受寵若驚,我是誰,竟在為兒子禱告時,祢告訴我,祢聽了!祢應允!我感動到想哭...。

 

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告訴自己:「主在書房裡,我們快去樓下會祂!」

 

又到書房,今天不求了,禱告,默想,回顧一生的掙扎,一首歌從生命的破爛裡升起:“Even so, even so, come Lord Jesus come. Even so, even so, take your bride away. How my soul longs to be with you, my Lord. Even so, even so, come Lord Jesus come.” 是一個混雜的生命 - 清與濁,光與暗,聖與俗,貴與賤,天與地,混在生命裡。一生像毛蟲變蛹,變蝴蝶,是一個去舊換新的冗長的蛻變過程。等那天更新變化到差不多時,我們就可以坦然見主了。

 

然而當地上年日結束時,有誰是真正變得很完全的?少也!為人一輩子不過so so,故我更謝謝主恩,更唱:”Even so, even so, take your bride away”,只因我愛祢,”How my soul longs to be with you, my Lord”。

 

這一生是神與人愛的故事,是神聖的羅曼史。像美侖美奐的屋子裏,擺了一張看起來不起眼的椅子,然而那椅子是主人的最愛,是祂的treasured possession (出19:5)。你我就是那張椅子。想到瘸腿的米非波設在大衛家,與大衛的眾子一同吃飯!哦,不堪的我竟成為神家的一員?! 是主的大恩典!

 

原來我的價值不在這不堪的,破爛的自己,我的價值乃源自於父神廣大的愛。是祢愛我,接納我,赦免了再赦免,不計算我的惡。是祢那長闊高深的愛!主,我獻上自己,因為赦免多,愛也多啊!我的罪雖如硃紅,卻變成雪白...。Kathryn Kuhlman說,“If you can take this nothing and use it, then I offer you that nothing. All I can give you is my love, and I offer every ounce of my body....”

 

窗外白雪皚皚,朝陽正從樹梢後透出光芒,天空愈來愈亮了,雪地上也照到些微的反光。遠處偶爾傳來車子的聲音,此外一片寂靜安寧,只見斜對面的屋頂上一縷淡淡的白煙在冉冉升起...。

 

我喜愛我的書房,常與神會遇在書房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