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

2020

5/30/2020 家書:學到什麼?今後如何?

 
這段疫情的日子裡,你學到了什麼?不久,餐廳、教會、健身房、店舖都將再度開放,你我的生命、工作與事奉也會重新出發,那麼會有什麼不一樣嗎?幾個月來,我們一方面目擊生命的短暫、無常,活到哪一天無人能逆料,一方面看各地的天災、不法、與迫害愈來愈逼近,多人已經發現,過去安舒的日子我們不能再視以為當然了。你我若真的是神國的子民,就不能容讓生命毫無改變地從指縫中溜過,再混十年、二十年直到見主面的那日子。我在想,想到幾點,沒什麼驚人的,都是簡單的、基本的,共勉之。
 
  1. 要預備好見主,罪要對付。明知故犯不可以,因為那一天必會來到,人人要在主前交代。至於不明顯的灰色地帶呢?例如天天看手機幾小時,主能稱許嗎?以前人親近主是用禁食,今天的我們要親近主,看來,禁手機還更有意義...。
  2. 心要放大,不要再只追求小我而忘了大我。教會不再只是有形的建築物四面牆內的人數,我們求的也不再只是被人欣羨、稱讚。這次我們外面雖被關鎖,裡面靈魂的門窗卻被推開了。我們看見神的大而歡喜地出來,去與神對齊,不再把自己的小溪當大河。我們的神,造物者,救贖主,太無盡了,而我們是太渺小了!但在與至大的神聯結時,我們卻變大了,我是屬天國的大戶人家呢!
  3. 神要什麼?祂要的是我們的愛,不是我們的工,是我們的所是,不是我們的所做。祂要的是我們親近祂、聽祂、順服祂。祂在尋找的安息的地方是虛心痛悔、因祂話而戰競的人(賽66:1-2)。祂常說「凡有耳可聽的就當聽」,而且不只是頭腦,神學,甚至不只區區靈恩、方言、醫病、趕鬼,乃是讓心田成為好土,去栽種主的吩咐,尤其是四福音書、啟示錄和詩篇。當我們下工夫在神已寫的logos,才有可能正確地領受神活潑的rhema話語。
  4. 愛是從神來的,神的愛又是從聖靈來的,所以認真去求,去領受吧。有了上頭來的愛,我們才有可能彼此切實地相愛,相尊榮。只有當水漲船高,高過圍籬,各家的鴨子才能游在一起,不再分你家,我家或他家的,全是神家的鴨子了!若還有攔阻,好比,口氣、習性太像父母親了,是從小來的傷嗎?那麼去求神醫治釋放吧,那也是一生的過程,我們必能一天天更健康,更像主,更能與神的家人眾弟兄姐妹匯流、合一、同行,一起進前來到父親的餐桌上,有說有笑地享受家筵,父神高興,我們也快樂了!豈不是嗎?若無主裡真實的愛,那就不是神要的教會,無論事工多麼轟烈、輝煌,都沒太大的意義,在永恆裡盡都是草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