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19

转载於 Priscilla


每个人的里面都有一个爱的深渊,当神在我们中间工作的时候,众人的灵里深渊与深渊响应,这是多么美的一件事。特别想奉主的名祝福这个爱的江河不要停息,不仅仅在聚会的时候才可以如此,这一切可以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实际上我们在教会和弟兄姊妹见面的时间比跟自己肉身的家人见面时间多的多了。肉身的家人顶多打打电话,可是跟教会的家人是一周见好几次,是很真实的血肉相连的一家人,如果这血肉相连的一家人不以爱的方式行走,就会很痛苦,是不是?所以求主留住圣灵在我们心里已经发动的工作,留在我们里面以至于当我们继续行走的时候这成为我们真实的生活方式,可以常常如此表达,如此彼此拥抱,不是仅仅在某一个特定情形之下,这就是那转化的开始,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已成为转化的开始!因为一粒种子已经落在你的里面了,就不需要求别人先主动了,当我们看到对方的时候可以先展开双臂,先来拥抱,先来尊荣,这个种子就开始倍增,结出果子来。所以我相信每一位都是好的田地,是不单单结实30倍、60倍,而是要结实100倍!我深深的祝福这爱的种子在我们的里面结果百倍,不单单在这片土地,而且在你们行走脚踪所到之地都要结出爱的果子来!

 

昨天晚上大家有很好的交通分享,而且提了几个非常好的问题,让我感受到众人的渴慕的心,就是在灵里非常想要知道神现在正要做什么的那颗心。

 

这几个问题是什么呢,第一个就是:怎么样更深程度的了解父的爱?第二个是:伤害如何解决?第三个是:如何持续的在家的恩膏里?第四个是:怎么样才能走出事工的导向?


 

这些问题真的是触碰到圣灵现今在我们中间的工作。我们都知道教会2000多年来神的工作是一波一波的往前推进的,有了这个还要加上那个,不同的世代触摸神丰富的一部分,当教会不断成长的时候,神就将祂更多的蓝图向我们启示出来。


 


 

我们的信仰是启示性的信仰,意思是神有个计划,照着他的旨意、他的时刻表和百姓所回应的程度、所能承载的身量,将这个计划非常有步骤地、荣美地一点一点向我们展示出来。在过往的历史上教会经历过圣灵的浇灌,对基督的触摸,对真理的热爱,恩赐执事的恢复,按手礼等等各样恩典,虽然很多不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是我们的先辈们在属灵界开疆辟土得着这些产业的,但是当我们带着一颗谦卑的心的时候,我们就都领受了。

 

 

我们是末后世代的教会,就是非常接近主再来的日子,末后世代的教会有很大的挑战,但是神的恩典也很大。老底嘉教会通常被认为是末后世代的教会,他最大的危机就是不冷不热,因为太富裕了,没有需要,一切都满足了,其实灵里的枯干和堵塞就来到了。当我们在末后的世代,神向我们展示什么呢?救恩的丰满我们已经经历了不同的层面,就是天父的计划,耶稣基督的牺牲,圣灵的大能的作为!而如今神要倾倒的就是天父的爱,就是他的爱。我们行过相当长的一个历程,开始认识圣灵在我们中间到底做什么。


提到回家,想分享一些背后的故事。

 

 

很多次我在想怎么表达,让它超越回家这个词,回到神工作的本身。你知道文字非常有限,所以神就发明了艺术,绘画和音乐等等,就变得无限。当你看一幅画,1000个人有1000个意思,当你听音乐,1000个人有1000个领受。神就用艺术使有限的东西变得无限,因为文字想要表达一些东西有时是非常有限的。

 

 

 

 

回家这个词来源于2010年我们在香港的一个聚会。那个聚会讲起源头很长。神在华人当中拣选了一个器皿就是赵仲权牧师赵爸,拣选了一个埃及人戴冕恩,将两人分别带到加拿大,他们在几位属灵父亲的遮盖下一起同行,其中一位是祷告的使徒Bob Bric h牧师,Bob牧师很重视祷告和等候神。当两个人相遇的时候,心里燃烧着一个渴慕,就是愿意明白主的意思、讨神的喜悦,这同样的心志在他们的里面,所以他们就立了一个约,那个约就是说如果主不在我们中间起首做什么,我们就不做什么。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如果主不将他的旨意告诉我们,我们就不往前行。

 

这跟新旧约非常一致,以色列人在旷野的时候,云柱火柱引导他们,如果停下来他们就安营扎寨,如果继续前行,他们就跟着前行,一直都在神的引领之下前进的。新约中当教会开始,使徒行传中保罗他们都是按着圣灵的带领而行的,所以这是主给他的百姓一个路径,要被祂引导。如果教会能够被圣灵引导,教会就会事半功倍了,就会正中靶心了。所以他们就开始这样的,要明白主的旨意,就要花时间在主的面前。他们就会常常聚在一起寻求神,要做什么,就去执行。当神要去做,我们去执行,我们每个人的恩赐恩膏就被释放出来了。非常的奇妙,主就不断的对他们讲话,他们就不断的去执行。来到一个时刻,和我们华人有关了。他们听到神的话说,神要带领他去到华人中间,用了一个很奇妙的方式就是911的那一年,主催促戴冕恩牧师去以色列,也催促华人中为父的周神助牧师去以色列,然后主跟戴冕恩牧师说我要让你在那里遇见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当周爸去了以色列,戴爸在台上分享,周爸就去到他面前,说可不可以请你来台湾?周爸是一个非常朴实、非常谦卑的人,他当时去到戴冕恩跟前,因为不会英语,要通过翻译,所以就简单邀请戴冕恩,也没有多说什么。我相信属神的人,很多时候不多说什么,他们要看神到底怎样做事,所以周爸只很简单的发出邀请,戴冕恩牧师不认识周爸是谁,因为来到他面前邀请的人太多了,所以也就是听一听。


 

华人灵恩运动的推动者中有一位非常重要的领袖,就是陈仲辉牧师,他在多年前曾经邀请赵爸和戴爸去爱修园。在阿苏萨街大复兴后,圣灵的工作遍布全世界。爱修园是华人世界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圣灵运动的滩头堡。所以借着陈仲辉牧师和他团队的服事,在华人世界,亚洲很多地方释放圣灵的工作,我们都是直接的受益者。陈仲辉牧师邀请他在那里服侍,那一次,圣灵带领戴爸去讲华人的命定。戴冕恩牧师跟陈仲辉牧师说有一个人来邀请我,说他是台湾的,陈仲辉牧师就说如果这个人邀请你,你一定要去,因为他是华人世界中非常有影响力的领袖。

 

就是这样,2001年戴爸第一次去到台湾,继续分享华人的命定,带领台湾的领袖们寻求神的意思。几年之后香港的家人也加入了,我相信在这中间,他们有很多的寻求和等候,主对戴冕恩牧师说你不是想要去中国吗?我为你预备了一个大有信心的人。香港为中国大陆举办过很多次特会,我讲这个历程是要想让大家明白主是怎么调动万有为了现今的时刻,所以神兴起一位非常非常火热爱中国的香港人,就是何宝生爸爸。当时他在国度侍奉中心,他全部的心思就是要来拥抱中国大陆,来中国大陆服事,将真实的敬拜带给中国。


 

当香港家人跟戴爸一起同行的时候,宝生爸爸领受到关于合一的信息就不止一次来到我们中间分享,但那时候我们完全听不懂。

 

 


 

2006年,国度事奉中心和另外一间香港教会,举办第二届华人祷告盛会,主所拣选的那个隐秘的人就出现了,就是郝妈。很多人讲回家是从她家里开始,那时她信主时间不长,但是她有一个特别的恩宠,当神呼召一个人,就会给她特别的恩典。相信吗?主给她特别的恩宠就是她一信主,就乐意来寻求神,并且相信寻求能够寻见,所以她凡事就求问主。


 

你看主是多么奇妙,他在西方预备这些为父为母的,主在我们中间也拣选一个没有任何宗教背景的人,免得她被缠累,免得她很多事情经过头脑,就是不要让头脑去限制神的大能。所以就因为她不知道,那些陷阱就都被避过了。


 

主的智慧实在是让人惊叹,神就跟郝妈说你去,我为你预备了一个师傅。主对戴冕恩牧师说你去,我在那里为你预备了一个大有信心的人。长话短说,是一连串的神迹,他们就相遇了。这样郝妈就去加拿大参加他们的一个聚会,如今我们明白他们的聚会大概就是这样,一群人聚在一起寻求神,各地当地的领袖一起寻求神,所以郝妈这个种子虽然信主的时间没有我们在座有些人时间长,但是在新一波运动当中她是一个母腹,是一个为母的。而且她的生命在这些年跟随圣灵的过程更加成熟,借着她的谦卑回应,非常美的品格和胸怀在她里面成就出来,我们非常的以拥有她为荣,我非常感谢神将她在这个季节里赐给中国教会。当他们相遇之后,郝妈因为不认识他们,无知者无畏,哈,所以就邀请他来了。他就第一次来了中国武汉,在郝妈家里,有十几个人,他的心是要寻求神并且带我们寻求神。以我们过往对聚会的认识非常不习惯他这样的方式。

 

顺带回应一下刚才提到的事工导向。实际上,我们过去的年日里,几乎大部分主的工人都有一个认知就是,爱主就要殷勤做工。保罗也说多做主工,新约中都鼓励主的仆人不要懒惰,要殷勤做工。所以我非常相信这些在事工里面付上很多代价、神的众多仆人和使女里面有一个非常良善的动机,还有一个火热爱主的心。爱到一个地步,不知道怎么向主表达,所有的表达就是我要为他做更多,为他做更多。凡他交托给我的,我都要忠心地去完成,这是整个世代的神的仆人和使女共同的心声,就是在那诸多的忙碌的服事或者说事工里面,倾倒的是我们爱主的心肠和眼泪,即使有很多的拦阻,很多困难,很多关系上的难处,心中的痛苦挣扎,绝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放弃过。所以我非常想套用今天的这个网络用语,致敬过去的世代,致敬过去神的仆人和使女。在圣灵并没有向我们打开新的门户的时候,他们在已知的领域里完全的献上自己。


 

所以我想,事工导向这个词,如今在我们中间这个表达要终止,因为这个带着很多负面的,包括定罪的感觉。也许我们的动机是好的,当我们看到新的,我们知道那个是不完全了,不完美了。但那是不断的阶梯,好像希伯来书六章讲的,,讲到我们信仰的几个阶梯,希伯来书 6:1-2“所以,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 神、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审判各等教训。”

 

这里提到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这个完全的地步是一步一步来的,就像懊悔死行,接着悔改入门,信靠神,其实信靠神就产生了信义宗了,宗派就出现了,各样洗礼就出现了,水洗、灵洗,向圣灵开放的,不向圣灵开放的,高举真理的,高举圣灵的等等都有。比如盖恩夫人和内在生活,所谓奥秘派,她在那个世代经历非常厉害的宗教逼迫,在法国两次进监狱,其实他们都付非常大的代价触碰真理的一个层面,当他们看见要跟主建立亲密关系,摸着这个部分,就为着这个部分忠心的来守,来传递它,实践它。


 

这是神仆人尽忠的一个方式,所以我相信在过去年间,我们将所有的精力和爱,对神爱的表达,都投注在做工上。这不是一个错误,但只能说它不是一个完全,是有限的认知,也就有了有限的表达。那今天圣灵如此的将新的加给我们,我们今天仍然做工,不是吗?只是在这个做工之上,有了神新的膏抹,这个膏抹是加上了新的产业,这个产业是过去我们的地界到这里,今天的地界已经到这里了。昨天年轻人一开口地界就往前了,就完全的往前了,所以神是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就不断的往前、往前。


 

所以当我们再来表达的时候,祝福大家对过往神的仆人使女所做的工作带着一个尊荣的态度,就是每一个世代都付了自己的代价,每一个世代都尽了自己的忠心,有一天神会来显明每个人所做的,只要我们是带着全心的爱,每个忠于自己呼召的人,一定会得赏赐。

 


 

回到前面所说的,当我们第一次相聚的时候,他们是带着这样一种属灵的质素来到我们中间,我们是非常不习惯的。因为我们觉得要讲道啊,不讲道怎么叫聚会呢。可是他却要一直敬拜,后面我们知道,在他的里面有一个核心的价值观,就是对齐神,对齐神就需要聆听。一个人聆听很危险,因为我有限。如果有两三个或三五成熟的人,这个人数取决于你的群体是怎样的群体,你的群体要遮盖的层面是怎样,你群体的权柄层次是怎样。如果涉及到一个国家、列国,就需要列国中有身量的人来查验。所以一个人聆听有错的危险,这就是为什么要集体聆听。这就是使徒行传13章1-3节给新约教会的指引,不同的执事一起聆听,有先知、有使徒、有几位领袖,禁食,祷告,敬拜,就听见圣灵说,于是差遣巴拿巴和保罗,突破发生在听见神!


 

这是一个属灵的原则,教会的工作取决于是否听见神,教会的工作不取决于你我良善的动机。从属灵的角度来看,良善的动机若不出于神,都是罪。因为我们的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如果不出于神,那一定出于肉体。保罗不是有肉体的热心吗,这热心竟使他火热逼迫新约的圣徒!原来肉体的热心是这么可怕,可以使一个人火热地抵挡神!我也可以有肉体的热心,我觉得这件事好就去做了,我的动机是好的,但是根源若不出于神,出于肉体的良善,仍然是不洁净的。如果我们要检讨上一个季节,我们在热心、忠心当中的服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被圣灵修正的。那就是很多时候我们带着热心,我们以为好的,就去做了。

 

所以我们当时非常的不习惯,因为我们不希望聆听神,希望听道。后来我明白一件事,主耶稣带门徒带了三年半就走了,为什么?因为带的久了人心可能就不火热了,知道的很多,没有去实行就不火热了。所以三年半是个很好的时间,三年半刚好渴慕还在,还没有消减的时候就去用了,去用就发现自己的不够了,去赶鬼,发现没有权柄就赶不出,就又有渴慕了,这是主保护器皿的智慧!这样保护了他的门徒们。三年半就走了,他们必须祷告,必须学习跟随圣灵,而且是一步一步跟,步子大了不行,小了也不行,这叫同行,他们就学会了与神同行!我们今天教导十年,可能你来教会都坐同一个位置,还有可能别人坐你的位置,因为那个位置你坐着很舒服,不能动,一动你就感觉不舒服,那个要靠走道或厕所,你选定了,不能动。我们的信仰被固化在里面,所以其实并不是我们那么渴慕,我们已经习惯听道听道,我们以为听见了就会做,错了,如果听见就会做,那你觉得彼得为什么跌倒呢?彼得在高峰的时候说主啊,你就是永生神的儿子,转脸不认主了。他有没有启示?有的,但启示不是他的生命,他也没有来得及实践就倒了,从此让他认识了启示不是生命。


 

所以主有一个很高的智慧,当我们里面有一个不知足的觉得一直要听,因为觉得我知道了,就是我拥有了。其实“知道”是悟性的事情,“拥有”是生命和心灵的事情。每一个真理都是生命受对付后建立在我们里面的,每一个真理带着代价的眼泪,代价出来了,恩膏才出来,所以后是膏油先是血。

 

 

那时我们是非常不习惯的,你可以说有宗教的东西,有事工的东西等等,你可以用很多负面的言语去定性那个时候的我们,总之,后来我们经过这个过程,我们知道那是主要把我们从一块田里带到另一块田里的开始。我们从那个时候开始寻求主,中国的家人就被带进来了,然后跟香港,台湾的家人一起。我现在明白了,那时候我们大概一两个月就会聚集寻求,香港像一个母腹一样接纳我们,很多聚会都发生在香港,我们一起来寻求、聆听、彼此相爱,我们感觉被吸引,但不知道这是什么,而圣灵正非常清楚的在身体里面来带领我们。


 

我们是尝到这果子,但不知道这果子叫什么。有好多果子很好吃,可是你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我们尝到果子很被吸引,不知道名字没关系,下次还可以买,因为你认得它了。就像你们今天在这个聚会里面,你已经认出那个爱的味道,就算你不知道是什么、解释不清楚,但不影响你释放出去,不影响你向别人展开爱的双臂和怀抱,因为你尝到了那味道。


 

这就是那时候的我们,我们就这样寻求、寻求。后来主带领我们决定要召集国内的一些我们连结的领袖,很少的一部分,我们有十次这样的聚集,就将圣灵现今要做的,藉着戴爸赵爸他们分享、养育,爸爸妈妈的拥抱,这个种子就放在我们的中间。

 

 

 

在十次聚集之后主关了在中国聚会的门,我们被未来家人追赶,感觉时候已经到了,可是这十次的聚集孕育了香港第一次也就是我们今天讲的回家聚集。


 

为什么叫回家呢?当时有一个非常有先知性的弟兄,是一个很大公司的一个CEO,他曾经是穆斯林,信主后非常有启示性,他当时也常常在我们中间,聚会的时候他就领受到一个异象,他看到华人两手,一手挽着以撒的后裔,一手挽着以实玛利的后裔,带领他们回到天父的家。这就是回家这个名字的来历。


 

实际上整个过程,这十次的聚会,在中国我们从2006年开始一直到2011年这五年的时间,我现在发现5年一个台阶,主的工作非常清楚,那五年的时间我们没有名字,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们聚在一起就是相交啊,寻求神,敬拜,没有名字。但是要有聚会需要报告给大家,就觉得需要一个名字,没想到这个名字是这么具有先知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想主是多么奇妙!

 

很多时候,当你愿意被他带领,他带领的远远超越你的悟性,所以我们的悟性常常是限制神的,我们把神框在一个我能够明白的地步。主耶稣为什么冒犯他们呢?就是他的邻居们突然说这不是马利亚的儿子吗?怎么他能有这样的智慧和异能呢?就是从小看你长大的,跟你爸爸做木匠,今天你有这样的智慧和异能,不可以!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我们的悟性强悍到一个地步要凌驾在神之上,你不可以这么做,你这么做我就被你冒犯,我不跟随你了。拜托,你在说什么!

 

当约翰在监里,我想他可能有片刻的困惑,至少,所以才差遣门徒去见耶稣说:那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在等候别人呢?他不疑惑就不会这样去问了,耶稣说回去告诉他,瞎眼看见,瘸腿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他意思是说我就是先知预言的那位,但是他讲更重要的一点,是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他在讲不要把我限制在你们有限的认知里面,这个是思想界的坚固营垒,必须藉着圣灵的启示,和我们非常简单的,非常直接的跟随才能破除这个坚固营垒,不是藉着赶鬼,是藉着简单的顺服、单纯的跟随,这个思想界的坚固营垒就被拆毁了!

 

 

我相信在所有偶像盘踞的地方,思想界的坚固营垒就会非常厉害,人的自我中心,自以为知道的骄傲,给了他土壤,理性的东西就会非常厉害,就是神的一切要经过我同意。约伯的经历没有经过他同意,后来神回应约伯那才气死人。约伯的问题是我到底犯了什么错让你这么惩罚我?他三个朋友就是以此论调来说约伯的嘛,我当时看我也很生气,我说主啊,你这个真是行啊,人家问了你半天,你不回答,那么多章都不回答,好不容易回答,风马牛不相及,说我立大地的根基的时候你在哪里,然后河马怎么样,鳄鱼怎么样,日月星辰怎么样。拜托,根本就没有回答约伯的问题,但是约伯听懂了,你我还没听懂。约伯立即就知道:神啊,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我经历这些事一定有个奥秘是我不知道的。神啊,你不单是现在的神,我们经常把神变成现在的神,可是神是过去、现在、未来的神。你怎么知道未来他对约伯的心意是什么呢?神都没有告诉他,如果是我们,我们赶紧辩解啊:你不要误会我,因为我跟撒旦有一场谈话呀,我为了证明有一个人是这么忠心地爱我,所以……。你可能这么做,但神没有。好吧,气死你,你被神冒犯了。


 

        在末后的世代,在所有侍奉神的人当中,你一定会经过这个考试题的,你被神冒犯。那不因我跌倒的人就有福了。那不被神绊跌的人是真正降服于神的,是真正愿意让圣灵简单地带领我们的,是真正愿意把我们有限的认知、看见、悟性在那一刻放下的。当圣灵说话的时候就放下的人是谦卑的人,不是说这些东西没有用,我现在正在用悟性讲话,有用,在圣灵的指挥之下使用它,让悟性为圣灵效力,它就变得非常宝贵!

 


这就是圣灵超自然带领我们的过程,因着那个异象所以叫回家,但到底家是什么,到底回家意味着什么仍然不是很明白,于是继续跟随、继续跟随,主解开整个图画,我相信这仍然是一部分,也许若干年之后我们会知道更多,我们只能说:主啊我是有限的,你是全能的,你是全知的,我的渴慕就是你持续地带领我们,好让我们认识你更多。怎么样认识天父的爱?认知他更多?当我们持续地跟随他,他会来开启这一切。

 

几年之后,主开始更深地开启什么叫天父的家,什么叫回到天父的家,什么叫回到天父的心里面。就是玛拉基书的4章5-6节赐给我们: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在当时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虽然经历很多的拥抱,虽然感受到他们的爱,但是爸爸妈妈们从来没有用他们是父亲母亲这样的讲法,没有告诉过我们,我相信他们也在跟随圣灵,在跟圣灵更深互动的一个过程里面。但是当这个经文被赐下来。当我们在灵里呼叫周神助牧师起来做父亲的时候,忽然间感觉一个新的东西,其实那个时候悟性仍然不能明白,郝姐是一个先锋,所以她在住在赵爸家里的时候就被圣灵带领,如果头脑大一点,这件事是通不过的,那就流产了,这件事就过去了,没了。但她没有让自己的头脑掌权,而是简单地顺服了圣灵。当她这么做,其实当她叫赵爸我们很多人也没叫啊,戴冕恩牧师2012年我才觉得他特别像父亲,原来就是那一年神说他是列国的父亲,所以我们要尊荣他是一个父亲,过去都是非常客气叫他牧师。

主向我们开启回到天父的心是什么,神要将教会恢复成为一个家,不仅仅是一个事工的组织架构和单位。如果要有家,就必须父亲母亲要出来,我们都是领袖,都是有各种职事、恩赐、恩膏的非常有能力的领袖,但是神还要恢复一重身份就是父亲母亲,这就是昨天主特别做在我们中间的。其实很多人都有,那窗户纸呢,只差一点点需要被捅破,一捅破你就知道你是谁,孩子们要这样子尊荣的时候,他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对的位置。有时领袖们觉得同工们很多悖逆什么的,因为你没有放对位置,他也没有放对位置。当你知道你是谁的时候,你就知道你该做什么,当我是一个儿女,我就有一个基点把自己定准了,那我的榜样是谁呢,耶稣来到地上传道、医病、赶鬼、死在十字架上。可是他其实只做一件事,在他内在里面,只透露一点点,用头脑就读到圣经的这些,用心就读到另外的东西。耶稣说,他其实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天父的儿子。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跟天父对齐而已。叫我降生的拿撒勒,好,所有的荣华拿掉,降生在拿撒勒。叫我30年再出来,就30年再出来,传道医病赶鬼,时候到了死在十字架上,他一切所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回应天父。如果我是个儿子,那我就只有一件事就是回应爸爸妈妈,让他们的心满足,回应天上的父亲,就是爸爸妈妈也需要在阿爸父面前恢复儿子的身份。年长的父母已经很难找到自己属灵的父亲了,中国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我们失去了一代人。因为福音的硬土,我们的父辈都成为强有力的战士,没有爸爸妈妈的外袍。但是当我们成为儿女,当我们呼唤他,他们身上的这一份被恢复。所以当父老这一辈人被恢复的时候,你知道他们有多么谦卑,他们立即想到说我们要去尊荣我们的前辈,我们要去承接他们的外袍,所以他们去到新疆尊荣西北灵工团在那里宣教还在新疆在世的几位老人家。他们去到广东尊荣林伯,那时候林伯还在世,虽然林伯不明白这是什么,我们去其实他一直跟我们讲他写的书啊,讲福音啊,因为这是他心中的呼召嘛,但是我看到几个爸爸谦卑地聆听,就是不断地向他表达我们尊荣你我们尊荣你,我就觉得这是多么美的一个在神家的一个次序被恢复了。


 

所以这个身份就这样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现今神做非常重要的事情呢,神做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借着集体聆听,主就将祂的心意启示出来。然后我们开始知道:哦,回家原来是回到天父的心,回到父的家,父的家是什么?原来有爸爸妈妈,原来我们要转化自己成为父母。成为父母跟成为领袖是不一样的,领袖出来的是工作,那父母触碰的是人,是儿女们的心。他热了,他渴了,他累了,这是父母关心的。父母其实不关心儿女多么成功,不是非常关心。我这么大了50多岁了,出个门我爸爸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这就是父母的心。她不会问你出去做什么?没有,很少问,她也不管你,她也不懂,但是她关心你飞机有没有平安落地,我的孩子是不是平安。

 

所以这是一个心的转化,心灵的转化。我要实在地告诉你们,很困难,需要很多的破碎。因为你习惯了在另一个方式里运作,习惯了命令、指挥,习惯了头脑对头脑。特别是我们华人的背景,也不太容易敞开。我们很有爱,但可能永远也不表达,很少见到个性非常开朗,就是很开朗的领袖也被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弄得也不开朗了,很忧闷了。就是在教会熬几年也都熬到面目全非了,所以其实我们很不明白。

 

 

 


我要跟你讲周爸的见证,周爸讲一个见证我非常感动。周爸已经七十多岁了,他给我们非常宝贵的产业,就是他能够不断的得着,不断地放下,能够持续地跟随圣灵。灵粮堂那么大的体系,世界各地有许多分堂,他有很多的领受,但是当神新的工作来临,他不明白,但是他就愿意放下他前面那个阶段的领受,他愿意来到神的面前。他说有一年之久,他每天早上坐在神面前就说:主啊,什么是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呢?什么是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呢?一年之久他如此祷告,如今我们真的享受到他父亲般的爱。他祷告之后,神就向他展示了天父的爱,不仅仅是圣灵的大能,在救恩的里面,不单单是圣灵的大能,不单单是耶稣基督的牺牲奉献,不单单是他的教导,还有天父的爱。这就是末后世代神要倾倒的美酒,就是天父的爱,要借着一个家庭来恢复。所以神就跟他讲,在你幼年的时候,他从小是放羊的,现在也牧养,他说当他放羊,就像大卫,遇到什么危险,他非常害怕,天父在那个时候怎么样来安慰他。他说,当他起初在灵粮堂服事遇到很多的困难,他灰心失望,很多的挑战,天父怎么样来鼓励他,这是神以天父的形象向他显现。于是他开始明白父亲的心是什么,他开始改变他自己。

 

 

这一次灵粮堂65周年的特会,主题是让家伟大,他和两个儿子,父子三人在台上分享见证,大儿子说,在肉身的家里,我是大儿子,但是我在家中是个小儿子,我的弟弟呢,他虽然是小儿子,但他是圣经里的大儿子。非常地敞开,非常的可爱,但是讲出非常重要的真理就是说,这个世代需要天父无条件的爱。他说他从小非常不听话,然后爸爸妈妈又很严格,后来出国读书又惹了很多的事情,爸爸妈妈当然更多的不高兴啊,因为是这么有名的牧师的孩子这么不乖,很大的破碎。然后他遇到一个人,灵粮堂另外一个分堂的主任牧师,他说我在那个叔叔身上经历到天父无条件的爱,他没有来责备我、定罪我,而是教我怎么敬拜。现在他是约书亚乐团的领袖,他说那个牧师叔叔教我——这就是我昨天为什么祷告,当孩子们有些时候犯错的时候不是他们故意的,是他们不懂 ,所以我们要去教的。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他的心门就关了,他就带着惧怕,那个惧怕甚至不理解跟委屈累积多了就会苦毒,就会扭曲这个人。在扭曲的里面对领袖就会有很多错误的解读,他跟你的心,他对你的顺服就越来越困难。如果这件事反复发生呢?你想会带来多么深的心与心的撕裂,所以当孩子们做错事的时候,多半情况下其实是他们不懂,你要教他就好,告诉他不能这样子哦,这个很危险的,他马上就明白了。

 

当我现在开始学习教他们,不是心里存着一个偏见,有时候我们看到我们不说,可是我们心里存着偏见、意见和不满,那你不满早晚都会流露出来的。有苦毒嘛,那就把苦毒也种在别人的心里面。其实大部分的年轻人,他们很快就听了,并且他谢谢你教他。所以做爸爸妈妈的,要去教我们的孩子。


 

所以巽光就说他总是被责备 ,他说小时候爸爸妈妈要家庭祭坛唱诗歌,他说一年365天就唱那一首诗歌,永远都是:我有一个更美家乡在天那边,然后他说如果我跟弟弟唱跑调,就被妈妈揪到房间里面打一顿,打完出来还要继续唱,他后来一度非常叛逆,抵挡到一个地步,他说我那时候日夜思想有一天就是在周师母的追思礼拜上,我要把她所有的事情都讲出来,让大家不再尊重她。你明白一个年轻人的心受伤之后可以真的转到一个完全悖逆的地步,但感谢主,神恩待他的仆人,就使这个孩子回转,现在成为非常重要的领袖。


 

巽正讲他为什么那么乖,因为他很小的时候看一个关于天堂地狱的片子,不信主的人都下地狱了,他吓得当场就决志了,从此就很害怕不被提,每天放学回去,如果爸爸妈妈哥哥不在家就觉得:啊,你们都被提了,我剩下来了。所以他从小就跟着父母去开同工会,为什么?因为要爱主啊,不然不被提怎么办呀。所以你知道当孩子们没有被正确地引导,他们就在惧怕里服侍,很多时候我们也在惧怕里服侍。爱不爱主?爱,是在惧怕里爱的,不是在一个完全爱的里面爱的。他们两个非常典型代表了过去教会的光景,所以那一天他们父子三人敞开分享,实在是太感动了。

 

周爸如此的祷告,他就得着这个心,如今我们看见他,真的就是完全一个父亲的形象,然后他的儿子们兴起更快地成长,就是在他们中年的阶段,就已经开始成为父母亲的形象,当他们成为父母,儿女们有儿女们的心,很快就有父母。在我们一起同行的年轻人当中,现在30来岁的这一代就开始乳养16、17岁的,前年有一个18岁的孩子,祷告的时候痛哭,之后我问她为什么哭成这个样子,她说神让我做妈妈。所以在一个家里就是这颗心正在被恢复。神在做什么呢?神就是要转化我们的心,当神提到要恢复这个家,这不是概念化的东西。他怎么样落实在我们的里面呢?他是要来转化我们的心,我们需要说:主啊我真的不懂,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我真的来到爱的尽头,求你将天父的爱向我展现,求你给我一个父亲的心。心不一样,角度、说话的方式就都不一样了。我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来。当我是一个领袖,我出现的时候就是要安排工作,但是当我是一个父母,我出现的时候就是带着爱,安慰和鼓励,即使安排工作也会照顾别人的感受,问一下你觉得这样行吗?因为你开始体会他。所以是非常不同的领域,需要我们去慢慢揣摩,但是重点就是一个家庭恢复,父亲的心,儿女的心一起地出现,权柄来到,神很快速地兴起新的一代,非常快!我们看见十多岁的孩子弹琴劬劳,我们那边有个少年的敬拜团,是不同教会的一些还在读书的孩子。有一次我是偶尔去参加他们的敬拜,哇,神的灵临到他们身上,那些小孩子劬劳宣告神的国,简直跟我们大人一模一样,在家中,产业就传承在他们里面,我们可以少走很多年的路,这是我们很多很多的教导,都不能够做到的。我们教导那么多年,改变的有多少,我不是否认教导的价值,神的话语永远有功效,在圣灵的瑞玛里面使用永远有功效,在教导的课程上建立真理的规模和根基,在教会的基督徒的生命里面永远有功效,但是我们需要在一个家中,因为神有更美的道路。神的路是最便捷的,就是在家中整个的产业就来到。

所以当我今天听到他们提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才能持续在家的恩膏里,怎么样才能持续天父的爱,怎么样才能走出仅仅做工的这样一个模式,我想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刚刚讲到的集体聆听。如果我们要为神做工,当然要知道主人的意思啦,仆人的意思再好,他想吃面,你给他米饭,也不能让他满足,对不对?你非常劳碌精心地制作,可是他根本就不想吃呀,这就是亚伯的祭跟该隐的祭的差别,你还说该隐很冤啊,可是因为他献的祭根本就是神看不中啊,同样地献祭,付了同样的代价,可是神根本就不喜悦,干嘛要做这么傻的工人呢?要去献让神满意的祭,让神满意的祭就必须要知道他的心意。我们人是有限的、愚钝的,有很多掺杂的,有很多世界的声音、仇敌的欺哄,所以就需要聆听,聆听就像我刚刚说的,一个人是有限的,会有偏差的,所以需要集体聆听,彼此查验,这样在我们共同的一个保护查验之下,我们会知道说这是主的意思,那就照这个方向去行吧。如今当我们确认主的意思的时候,其实五重职事就在一个家中发挥功用了,怎么发挥呢?当我知道这是主的意思,OK,这个使徒就要确认这个事情保证它得以落实,先知性就要将神的旨意讲明出来,坚固众人,然后牧养就要照料很多的需要,行政的就要赶快去安排,教师就要在真理上加以解释让众人更加明白主的话。

 

在耶路撒冷会议的时候,雅各就用了先知书上的话,外邦人会一同得着救恩的,所以他就用神的话解释确认了这件事,就好像我们同行的团队犹太家人ASHR,他就是神赏赐给我们用神的话并且是从犹太根源出来的解经,来确认现在我们走的路正是神的旨意,他写关于对齐,他写关于所有权柄,就让我们知道神家的次序是怎么样藉着父而来一代一代传流下来,所以就是这样五重职事就发挥功能了,在这个五重职事发挥功能之前,孩子们也好,父母们也好,藉着不断地行走,其实孩子们也开始拥有父母的心,父母的心的另外一个表达,是一个成全的心,不是一个争竞、比较、嫉妒的心,不是一个想要证明自己的心,当家来到,父的爱来到,那些东西就消散了。当你感觉到被爱,被信任,就不需要去证明了。像我们今天彼此表达,我们是如此地爱你,如此地信任彼此,还要证明什么?证明都是因为我不被接纳我才要证明嘛,我不被肯定我才要证明嘛,当我在很多的爱、尊荣和拥有里面,就不需要证明了,每个人都很安全和自由。父亲也好,儿子也好,最终目的都是要得着天父的心,天父的心就是一个成全,一个无条件的接纳和爱,就是为你预备产业等等。

 

 

当我们都拥有这样的心的时候,这个时候运作五重职事是安全的,如果过早地运作会打架,凭什么你的启示就那么厉害,我也有启示啊,凭什么要听你呀?那凭什么你就站在讲台上讲道,我就要去关怀那些吃喝拉撒病人,去医院探访?凭什么?我不接纳我的位份,我不接纳我的职份。在教会太多年有这样的蒙蔽,一个人明明不是讲台的恩赐,可是他太羡慕讲台,每次上去都乌拉拉你不知道他讲啥,他也闷死了,下面的人也闷死了。明明他是一个照料的,可是他不愿意接纳自己,他觉得那个才更好,所以有太多年这样的弯路,但是我要宣告今天它要终止了!


 

但如今,不同的执事彼此成全,彼此祝福,彼此启动。当一个人分享,另一个人被启动就补上,整个的拼图就变得非常地美丽,这正是保罗在林前14章所表达的聚会中圣灵运作的自由和次序。圣灵现在如何做,我们就顺着他而去,这是多么轻省的工作,所以集体的聆听之后,在执行的阶段,不同的职事就被释放出来,我们现在在教会尝试五重职事一起运作,以前我们去到一个小家或者一个片区,就是一个讲员去嘛,有讲员的团队嘛,讲员分头去,一个人去讲完道回来,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不一个人去了,一团人去,三五个叫五重职事小分队,去了之后呢,先知性的角色就帮助他们的祷告团队,教导的就开始分享,牧养的就关怀,结束了就大家一起相交相爱,而且一个人讲,另一个人被启动了,他们就说,哇,现在的讲道一点没有压力了,因为我没有,他肯定有,如果我里面没有话,这个人肯定有,他们不断地说见证,在一个家中每一个人的职份都被成全了。

 

这就是神的美意,这就是以弗所书第四章所讲的,他先在第二章讲我们是圣徒同国,这是今天想分享的第三个观念,顺便讲了,信徒一信主就必须让他知道,他是神国里面的人,被神迁到他爱子的国度里的,在爱子的国度里我是天上的国民,而国度是什么?国度是芥菜种,微小的开始,可以长得很大。微小的开始藉着在我里面的生根,然后一个一个横向的纵向的,深广度全都可以长大,长到什么时候?长到主再来那个有形有体的国度就在地上呈现出来了。


 

所以教会不能总是地盘的观念,行业的观念,而是所有都是神的国,而我们是从天国被差来地上的大使,神的使者,在哪个区域,哪个公司,家庭里面,你都要拓展神的国度的,是要发光的一群人。所以神说我们是与圣徒同国,然后是神家里的人。国度也意味着权柄,更是一个爱的国度。我们过去比较多强调神的国度是一个能力,能力怎么来呢?身体跟他对齐,神的权柄就释放出来了。他是教会的元首,所以身体必须跟他对齐,神的权柄和旨意才能通行无阻,如果我们不寻求,怎么去对齐呢?同时我们经历天父的爱,不是头脑和知识,而是一个实际,因此我们知道这是一个爱的国度,神的国度不是一个冰冷的国度,是一个爱的国度。它带着一个能力要向世界黑暗冰冷的国度宣战,我们要带着的是一个爱来融化这个世界。

 

当天父的爱这样子的浇灌,你我成为天上的国民,神家的子民,以弗所书第四章就开始展现,教会就开始有效地运作。有没有工作?一定有,会不会很有果效地工作?一定有!因为所有的职事都被释放了,不管有多少的人,一定都在五重职事的行列里面。你的功能祝福整个身体,他的功能祝福整个身体,我们不同的功能彼此尊荣,彼此祝福,神家就兴旺了。这就是神今日要做的,恢复我们。将我们过去所缺失的加进来,让我们的心被转变,让我们来集体来寻求神。


 

我相信在你们中间有非常多先知性的职事,顺便讲一点,先知性的职事要特别伏在使徒性的权柄之下,不管你有多少的启示,不能说来就来,需要跟你的领袖查验一下,透过他来释放一个集体聆听查验之后的决定,不要自己有感动就说了,这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身体与权柄的信任和尊重。而使徒性的职事不是要成就他自己的意思,而是在众人的分享当中,辨别出什么是神的意思,然后做一个决定,使徒性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将主的意思做一个决定确认下来,确保神的旨意得以完成,所以教会正在进入一个全面被神恢复的时候,我们是非常地兴奋,因为主没有撇下华人,而且他把最后一坛好酒留给了我们,带着这个去到中东,去到以色列,完成主自己的托付,不再是一个过去的方式,而是一个全新的爱的方式。


 

他要带我们集体聆听,在爱的里面释放五重职事,合一地运作,并且他要让我们知道,我们是与圣徒同国的,不分肤色,种族,语言…我们属于一个国度,拥有一个君王,一个家庭,效忠在同一位王之下,让这位元首可以调动整个身体,来预备末后的争战,让神在地上有一个可安息之地,因为神已经在基督身体之上掌权了。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