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9

家書 4/27/2019:竟蒙的恩典

 

全本聖經中,最得我心的是大衛在撒母耳記下七章18-20節的禱告:“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祢竟使我到這地步呢?”今一邊開車一邊想….

 

我是誰,竟蒙恩典,能認識神,生命有改變?能有幸參與“回家”,體會天父愛家,建家的心?我是誰,竟配有賢慧的妻,陪我走一生,又有可愛的兒,媳,孫?我是誰,竟有趙,戴,Daniel,Lucy,及許多成熟的父老,這麼靠近地與我同行,作我生命的榜樣?我是誰,竟蒙主加力,掙扎至今,終能勝過罪,勝過怒氣,不平,與諸多的軟弱。能不再計較,不被冒犯,常有喜樂….?我曾經拼了命,從小到大,窮一生在找尋。走了多少迂迴路,如今能確切地說,信主所得的,不是人能教的,不是世上能得的,是屬天的,是單屬神兒女的,無價的產業!我是誰,竟得智慧?當與人分享從趙爸,戴爸生命中所學的,人竟謝謝我說,“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of wisdom!”我是誰,竟蒙神安排,認識Bernard,學習到<利未記>及一連串真理的開啟?我是誰,竟有林道亮牧師住我家一整學期,在他被主接去之前,還有機會為《飛出鳥籠》寫序?….

 

我在開車,熱淚模糊了視線。我唱,“Show me your face, Lord, show me your face… ” 我禱告,“天父爸爸,我愛您,那天得見您面,予願足矣。而今在地上,在您恩典中活著,我比誰都富有。有誰知道我為何快樂? 當人們還在岌岌營營地追求物質與功名時,我已經在人生的汪洋中找到定位,那才是無價。因人是永恆的,是祢造的,只有照那位設計師,生我的父所指示的去活,才能找到正確的意義。答案只有一個,必須是造物主的啟示,豈是土裡所挖的珠寶,鑽石,或被造的人類的小頭腦想出的哲學所能提供?讓別人去追那些吧,而我,擁有祢,就擁有了一切!教會要的也不在大,要的是父神的家,它遠大過任何大教會億萬倍。不必再求地上的出名,因我的名字已經銘刻在您父神的手心上。在宇宙浩瀚中,我連一丁點都搆不上,然而在您的家中,我有一份。啊,世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我心原來那麼小,但被您製作,擴大,使我越容得下許多人,甚至包括那最不完全,最不可愛的我自己!這也是何等無價,也豈是人的心理輔導所能奏功?….“

 

終於,在十字架的大愛裡,孤兒的心得了醫治,不需要再求表現,求證明。不再飄蕩。我一生從小,一直到大學,一路在找尋的,在基督裡我找到了。暮然回首,悠然抬頭,原來是祂來將我找尋!是誰為我禱告?要不然千萬人中,祂為何尋我?是mystery,神愛雅各,惡以掃,It’s beyond me.... Show me your face, Lord, show me your face…。 想起趙爸的禱告我也哭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那亙古常在的….”而我竟能與祂對話,知道祂垂聽禱告,那不是最奇特的事嗎?多大的特權啊?摩西曾歎道:“哪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吿祂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申4:7-8)從小到今幹過多少壞事,但在十字架的救贖裡,主竟都擔當了!只因我相信祂?!但我確實知道我得救,我被赦, 我得神兒子的名份,我成為神家中的人,我得以進入主裡的安息,全是竟蒙的恩典....。開車已快到家了,心仍如泉湧。….

 

多少人在運動,吃維他命,補身體,要活得久。那是好的,但更要緊的是活得快樂,且不只快樂,要喜樂。不是外面加添的,是裡面出來的,是主裡的滿足,安然在父神的寵愛裡,所以能不被冒犯,不必計較,無需證明。生活中面對好壞,順逆,或風浪,或平靜,能有安息,知道神在掌權,平安面對明天,還一直連接到永恆。這樣的人生,你說值多少?豈是億萬元可買,或幾頂方帽子可換?那絕不是外面的添妝,是裡面的實質….。

 

最近常收到同輩親友寄來的文章,嘆年紀漸邁,人生短暫的無奈,我邊讀邊為多人難過。因爲真的,另有一條路,但多人不知道。也僅有一條路,只有神有答案,幾千年早已寫在神啟示的聖經裡,但人太自以為是了,不去問津,只盲目地,固執地在人當中去找,瞎子領瞎子,緣木求魚,當然是找不到的….。Show me your face, Lord, show me your face…. 但我已經看見,我已經得著了,那必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如今您的渴慕是我的追求。我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世界所不能奪去的….。

 

像火箭,要脫離地心引力才能進入太空軌道,信主最終也必須脫離地上的思維與價值系統,才能真正進入神國度的領域,那屬天的公義,和平,及聖靈中的自由與喜樂….。那是許多成熟的父老們所已經得著的。我發現,漸漸地,不知不覺中,我也踏入了。我是誰,竟蒙神如此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