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9

家书 1/17/2019:  基督教信仰的新认识

对神的认识是一个渐进的旅程,两千年教会历史上是如此,在我信主的几十年亦然 。从無神论到信主作牧师; 从极端保守派,到经历灵恩,我一路在追求,看法在改变。天国好像人寻重价的珠宝,我不停地在找。有时像瞎子摸着石头过河,难免跌撞; 又像甜甜圈,被捏、被烤、被炸,再浇糖浆,香味才出来。这过程不容易,连自己也看不明白,但我终於从地洞裡鑽出来,拍拍满头的污泥,裡面湧出喜乐,别人看不懂...。我感恩今天我还活着,还有机会随着天上的鼓声,去奔神的旨意(希10:36),一切代价是值得的。当初美国西部开发时,平均每16英里死一个人,而今天加州是多么繁荣! 台湾开横贯公路,也多少人死伤,但今天遊览车一辆辆过去...。为了神所要的,死就死吧,您说呢?

神渐进的启示,到这世代是什么呢? 是祂的家。20年来,"回家" (或称家人同行) 正影响着列国,而最明显的就是2018年9月在IHOP Kansas City 的Convergence,及12月的Onething。Mike Bickle已宣布,Onething 是19年来的最後一次。另有好几个国家的教会也说不再办大型特会了,因为他们听见神说,"我不要特会,我要家。" 1982在埃及开罗,神用听得见的声音对Mike Bickle说过,"I am going to change the understanding of Christianity on the whole earth in one generation." (我要在一个世代裡改变全地对基督教信仰的认识),而今天就是那个世代。教会不再是机构,是家; 不再是会友,是儿女; 重要的不是做什么,乃是是什么。英文较清楚,不是do sons,乃是be sons。儿子包括女儿,是继承产业的,因为神是我们的爸爸! 主耶稣在十架上所給的是家、是国度,比得救上天堂还多得多! 这是神的心意,不是我选祂,是祂选我; 是祂把我浸入一个身体,纳入一个家,而这个家还是皇家呢! 父亲是王,你我竟是公主、王子! 甜甜圈炸好之後将与天父同坐宝座,同掌王权,真不可思议啊! 这样的基督教信仰越看越明白,黑白变彩色,平面变立体,而今天就是那个世代。

其实这些亮光与启示都在圣经上,只是我们理解得太慢了。早在(赛66:1) 神就叹息,"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 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两千年来,我们听这个,听那个,建这个,建那个,到头来都只是人想的,还不是神要的。神要的很简单,不是组织,不是机构,不是会友, 是家。家有父母,有儿女,有爱,有秩序,有和乐。仇敌知道是神要的,所以牠百般破坏关系、破坏家庭、製造教会纷争,今天还全面混淆男女的性别,扭曲孩子们的自我认同。我们必须成为家,才能除滅魔鬼的作为; 父亲的心要转向儿子,儿子的心转向父亲,才能除去这地的诅咒(瑪4:6)。但放眼望去,两千年来连许多牧师都还在作孤儿,如何建立家? 江秀琴牧师有一天明白了,她说,"原来我也是个大孤儿,在作孤儿院院长! " 孤儿是什么? 是缺乏父母,無父母就成为孤儿。教会不是缺乏教導,保罗说,“师傅雖有一万,为父的却是不多。”(林前4:15) 但我们想,谁够资格作父母啊? 一点也不错,没有父母是完全的,但有父母,孩子就有安全感,父母也不是每天决定我今天要不要作父母,都是心的问题(瑪4:6),心重要。

 

仇敌要破坏家,但神在找家。舊约裡,神在西乃山顯现; 会幕建好後神从会幕中说话; 直到新约,耶稣来,支搭帐幕在人间,名称为以马内利; 而到启示录末了仍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神要亲自与我们同在!" (啟 21:3) 这是父神的心。整个救赎有两方面: (1) 你我被救,成为活石; (2) 活石又被建造成为圣殿,是神能居住的灵宫 (彼前 2:5; 弗2:2)。戴冕恩牧师说, "神末世的军队不是将军,是父母; 不是士兵,是儿女; 不是枪炮,是神的同在。" 最重要的还是家,是关系,所以主一再叮咛说,"我赐給你们一条新命令,就是叫你们彼此相爱; 你们若有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13:34-35) 又说,"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祢父在我里面,我在祢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祢差了我来。" (约17:21) 

我们上过Bill Johnson的Leader Development Program,第一课就讲家 - 神国度的文化,第一就是家。近年来很多人在谈五重职事,那是对的,但我想,末世的教会不只要恢复五重职事,更基本的是恢复家。五重职事不是教会里的新组织、新头衔,乃是家中成熟的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应该是先成为父母才作使徒、先知; 先是父母才作传福音的、牧师与教师,这样才对,家才健全,也才是神要的教会。

神的新酒要用新皮袋装,新酒是成为神的居所,神的家; 不再只是事奉、机构或学院。新皮袋是合神心意的看见,愿意被扩充,放下过去的骄傲、自卑、受伤、冒犯,孤儿心态、悖逆、脾气、我行我素、不与人合。甚至连头衔、职称也可以放下。那些没什么不好,只是在家中無此必要。我去儿子的家,他下了班回来,我没听过他太太或儿女叫他,"Doctor Hsu" 的。一个公司的CEO回到家,换下襯衫,捲起衣袖,帮忙带孩子、倒垃圾、换灯泡、煮菜,因为回到家他是父亲啊。当孩子们大了也学会分工,摆碗筷、收拾桌面、吸地,都有人做,这是家。我们是天父爸爸成熟长大的孩子,都懂事了,那就一起来建造一个快乐、荣耀的天父的家吧。今年的新年我想要給天父爸爸一个礼物,前些天和美津在交通时,我兴奋地告诉她,有了! 以前我曾給自己取一个别名叫"主爱",今我要另取一个别名叫"建家"。以前高兴我是主所爱的; 今我立志,要为天父爸爸建立祂的家。我相信这是神对我及教会的托付,2013年克安通牧师就已经说过,"许多父亲与母亲会从这个教会产生。" 我相信这也是今天神对众成熟的教会的呼召。

费城Peter Smith牧师说过一个比方: 公路上有几条线,大半教会都走在"教会"线上,少数移动到"教会与国度"线,而更少人移动到"国度与教会"线。这与领袖的心胸有关,与我们对父神的认识有关。我看得很清楚,我已经在移动了,我也鼓励原住民领袖,要从"族群线"移动到国度线,鼓励台语牧师,要从"台语线"移动到国度线。"华人线"、"我的需要"线、"孩子为中心"线,都要移动,神所要的才是我们的追求。

这世代是我们兴起的时候了,"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 (罗8:19),我几乎能感受到地在震动,迫不及待盼我们长大! 今天黑暗与光明两国的争战已经白热化,教会必须参战,不可再沉睡,不可像青蛙在温锅里慢慢被煮死掉。末世的军队是父母、子女、与神的同在。属灵的联合国正在成形,进入命定,站好位子,去影响地上的政权!

 

代价是要付的。作先锋有可能被笑、被批评,但不害怕,为理想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比比皆是。打仗有死伤是正常的,像基甸选兵,害怕的可以回去。要作得胜者,向自己死,向老我死。主早已明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路14:26-27)。当兵入伍需要剃光头、换军服,听命令,你愿意吗? 

然而圣灵在鼓励我们,我们是天上的国民,是父神在地上用活石所建的灵宫,是满了爱与喜乐,像孩子般活泼、单纯、健康、带着圣灵大能的生命河。这生命河流到哪里,就要把天带到哪里,带给亲友、邻居,带给华人、非华人,带给原住民。教会沙漠中出现绿洲,绿洲与绿洲在相连,那绿洲就是神要的家,我们得救了! 世人也一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