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18

家書  6/20/2018: 

 

大约数了一下,從2009温哥华的“華人同行”到今天,我已参加过国内外“回家”性质的大小聚会及预备会至少55次之多,连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每次都学習很多,这次所得的更加深刻。從知道到真正認識是一環環的累積,有的事需要經過多次才能融会贯通。 神国的事越看越明白,越不再抽象,越從平面变立体,黑白变彩色,甚至成为动畫顯在我眼前,進入我灵裡,化為我细胞的分子,我生命因而蜕变,像毛虫变蝴蝶---And it is in changing that things find purpose!原来父神生我的目的比我自己想做的还更基要。我們是人,英文是Human being不是Human doing---是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以前真的不懂,但現在我能肯定地說,人活著是要更認識神,更被祂宝愛,更体会天父的心,好使我們早日從孤兒变兒子,從流浪到幸福。耶稣说我是道路,我来是要带你们到我父那裡去---原来耶稣不是终点,终点是天父(約14:6)!我發现我已飛出宗教与传统的鸟籠,如今我正在回返父家,進入父神的心的途中。

 

这次Fremont的聚集,晚上大约700個大人,200個孩子,白天有人要上班,所以大约有500個大人。主要是華人,大半是加州来的,非華人及外州來的只佔少數。

 

趙仲權牧师最喜欢分享他与戴冕恩牧师從他们属灵父親Pastor Bob Birch所传承的。Bob 牧师一生有一個最主要的信息就是“凡有耳可聽的,就当聽圣灵所说的话。”说来说去就说这個,所以许多人聽腻了,不想再聽,但是他与戴牧师Eternally grateful,他们不但领受了,而且行在其中。成為一生的操练,也成為“回家”的秘密處方。趙牧师说如果那時因没人聽,Pastor Bob就不再传講,那么可能就没有今天的“回家”了。

 

“回家”的三個最主要keys是:(1)尋求神的同在與神的面,人不自己啟動乃是等候神,直到聽见神的声音才動。所以敬拜不是等聽信息,乃是敬拜直到神临到,因為若没有神的同在,就是神差派天使伴我们進迦南我们也不去(出33:1-15)。(2)争戰的勝负不是在戰場上决定,也非看我們武器有多精良,而是在先知的内室裡决定的(王下 13:15-19),所以每一次的聚集都是再一次用箭打地,直到得勝。我们已经看见多国的见证:加拿大,马来西亚,北韩…,天在影响地,連政治国情都在翻轉改变!(3)神的策略是建立家,在家的合一裡才有權柄去完成神的託付。“回家”不是特会,是一個旅程;不是一個運动,是基督身体的恢復;合一也不是意见的相同,是照主所渴望的互相委身甚至到死。逐步地,全球关键的领袖走在一起成為家人。去年在台湾,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已经立约成为一個家,誓要在合一的愛裡尋求神的面,走在神的約中,今天我们在北美的也願一路跟上,绝不落後。

 

第二天晚上看一小段錄影,Chuck Pierce在2012香港“回家”的聚集中,神叫他打造一把鑰匙,跪着交给華人時说,“现在你们起来带领,我们願意跟随。”戴冕恩牧师聽见神说:我已等候多時,我要回应我的孩子。北美的華人像约瑟,是我從各國差谴来的,现在是時候了,起来,站定崗位!我正在一波波地動员華人,你们不再是移民,是蒙召来的不能震动的神国的大使,是我特為此刻預備的 。兴起,兴起,兴起!讓神的火在灵裡熊熊地燒,不再眼瞎,冷漠,怠惰,安逸,没有任何的威脅能使我的旨意受攔阻。戴牧师没说别的,只是宣告今天北美華人要進入神的命定,会众也唱起灵歌:现在就是華人進入命定的时候,众城门啊,大大打開!舞团也上場:Go,go,go!華人兴起!願神榮耀祢的兒子,使祢的兒子也榮耀祢。戴牧师继续宣告:天门打開了,神说上到这裡来!神正在装備你,你若能信,你的工作,家庭,教会,事奉,会被提升到新的層次。天使正在觸摸每一位,在额上作记号,歸耶和华為聖,這些受了神印記的就甘心奉献為主而活---在辦公室,或超市,或街上,人们將会知道我们诚然帶着属天的權柄在活。時候已到,不要再浪费光陰了,不要再懷疑不信,不必再不停地分析,只要相信,並如此去活。

 

戴牧师还说到華人怕错,做错了就拼命责備自己,所以较不敢創新,较喜欢抄襲,较習惯聽候指令,也因此较不敢確定聽神的声音而冒險去做神要我们做的事。他說照別人做過的去做的確是比较安全,不必付太高的代价,不必等候神, 但也就失去從神来的原創,是長處也是短處。但今天連这些都要改变,因为神做事從來不重復,我們若要聽神的声音那麼就必须敢冒险,不能怕错!当聽见人说,这從來没人做过,或說,这絕無可能時,我们反倒要兴奮,因為是机会了,不再看自己,是看神,而且在家的合一的權柄裡大胆走上去,你我才會經歷到神!

 

江秀琴,许宗實,Nicole,Joy Lynn,趙牧师50年的同学與同工Daniel Cheung,以及趙牧师的的兒子Caleb等,好幾位都分享家人同行的心得與身體力行後的改变,內容都極豐富,感人。 我懂了,為何人聽了会受感动而且会改变,因為沒有人在講道,所分享的是活出來的生命,不是写出來的講章,是经过挣扎,雕琢,烧烤,淬煉出炉的成品,所以聽者所得的不是information,而是Impartation,因此不知不觉間也被内化,改变,製作,也变爲成品,孤兒变兒女,兒女变父母。像自家做的酒釀,道地的發酵釀製,原汁原味,而不是店裡賣的,用水加酒,再漂一些飯粒弄出來的。我發现這又是“回家”的另一個秘訣!

 

許多分享都太可愛了:江牧師說,第一晚敬拜到末了,有一位同工說,領袖團隊應該上去和舞团一起跳,许牧师正好与她手拉手走上去,問她说,我们上来作什么?她说,我也不知道。只要同心,被点到就上去,就完成父神的心,而不是说,上去?為什麼不早點講!我們要回轉像小孩子說,好,要我上去我就上去。進入天國的就是這樣虛心謙卑像小孩般的人。核心領袖就要這樣,不為自我,只想討父神喜悅,但一般教會往往是要討人的喜悅,而“回家”的同工已經學習到,關鍵不在於我們知道要做什麼,只要打開心,用心去聽神,用心去認識彼此,願意成為委身的家人,如此才能敗壞黑暗的權勢。

 

許牧師分享:許多道理他能講,但真正的改變是在家人同行中看見成熟的父老真實的榜樣才變的。“回家”幫助他從自我中心轉為神為中心,開始體會到,原來天父也孤單。懂得天父的愛與渴望後,他連讀瑪拉基書,申命記,利未記都會感動而哭 。

 

同一天下午Nicole 及Joy Lynn 分享。Nicole说她学習到要作立约的家人才能不被冒犯;或能不因冒犯而轻易分手;甚至因着立约,連感覺也在改變,仇敵就再無法分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了。Joy Lynn分享到當她被推到愛的绝處,同輩間的愛已經用罄時,神提升她到更高的層次,成為母親,於是能愛下去。當她的屬靈父親有更多兒女而不再有那麼多時間給她時,她不免會嫉妒。有一天神帶領她進入另一個領域,主對她說:妳要求太多,太不知感恩,與妳父親的心也疏遠了,他那麼忙,而妳卻還停在作女兒的階段。 於是Joy Lynn改變,從作女兒到作母親,至終還要帶許多兒女進入榮耀裡去。所以她呼籲大家說:好不好讓我們不要再計較了,讓我們一起都被提升,都來作父親和母親吧!

 

Caleb是最特别的一位,他是趙牧師的兒子,带着两代同行的恩膏:人際關係像父親,帶敬拜像母親,講道像戴冕恩牧師。最後一堂請他作見證,他說: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神的核心價值是世代傳承。以掃輕看長子的名份,是神所惡的(瑪1:2-3,羅9:13),比犯別的罪都更令神生氣,兒子不看重父所看重的,就不合神的心。耶穌也活出榜樣,看見父所做的子才做(約5:19)。(約珥書2:28)說,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Caleb说,作為兒子,我的異象就是去成就我父親的夢。趙牧師補充說,Caleb有一次坐在他旁边,某人在抱怨自己的父親,Caleb聽見了就跟那人說,糾正父親不應該是兒子當做的事。Caleb還說過,我父親的盔甲雖然舊,且凹痕累累,但它依然好用,能穿在我身上是我的殊榮 。Caleb十幾歲時趙牧師曾告訴他說,從你曾祖父起我們就一代背著一代,直傳承到我,如今我也將你背在背上,直到有一天會來到一堵牆,我過不去了,我已經服事了這世代,但我不要你停下來,你要爬過去,繼續去完成神託付的使命。Caleb說,那永不會發生!我爬過去之後會找一大群朋友來把你抬過去,我們會一起繼續再跑!

 

 “回家”穩固的根基還有一靈魂人物,那就是Daniel Cheung牧師。他是趙牧師高中最要好的同學,一起在籃球隊裡,他是隊長,趙牧師是隊員,作爲隊長他都做球讓隊員得分。後來一起建立教會他也一樣對趙牧師說,你有神的呼召,我來做工支持你。從教會一開始這就是他們的夢想,直到如今。50年來兩人從未吵過,他認定趙牧師是頭,他願意順服,結果趙牧師對他有全然的信任,他凡事問趙牧師,趙牧師卻讓他全權處理。他說趙牧師像大衛,他像約拿單,二人如同一人,重要的不是誰獲得光榮,是整個團隊得光榮!最安全的地方是神要我們站的崗位,在一個身體裡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崗位,有廣東俗語說,沒這麼大的頭,就不要戴這麼大的帽子。最寶貴的還是家,在家中每人都有合適的位子,我們可以一起走,一起做,一起哭,一起笑。當我們凝聚在一起,與敵人打仗就不再是用一顆顆子彈射擊,而是用合在一起的炸彈的威力去爆破!今天我們所處的世代已經進入非常時期了,是光明與黑暗的國度在激烈地爭戰,是迫害逼近的日子,已經不是為宗派效力,建自己事工,蓋大教堂的時候了,而是要互相聯結成為家人,同心同行才有保護,才能面對黑暗的權勢而站立得住。見證还多,不能一一。最後再提一個秘密:你我每個人都是爆破所需的二兩炸藥,集合起來就夠威力了,但若缺了你的那二兩,就爆不成功。你我是身體的一份子,神要你來,你來了,神要你留守,你就留守,那就是你的二兩炸藥。藉著你我的順服,神的身體已經做成祂要成就的事,滿足天父爸爸的心,天父也因你我的順服而喜悅了。總之,不管來或不來,上台或不上台都不最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求問神,聽神,然後順服神,這就是“回家”,是天父爸爸夢寐所求,翹首以待的。啊!只要爸爸快樂,則于願足矣。

 

 

Fremont华人回家聚集现场直播
https://goo.gl/ivJKzu

IHOPKC 回家註冊也開始了。

 http://www.ihopuchinese.org/Artcle/Index?MenuId=26&NavigateId=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