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7

家書  5/9/2017:                                                            

5月2-5日,泰國清邁的 “族群聚集” 在一家大旅館舉行,大廳的座位有700,卻來了1200人,所以很多人坐在地上,特別是孩子們及年輕人,還有人站在旁邊及後面。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約佔四分之一。人們來自39個國家,出席最多的還是中國。聚會的形式非常自由,有歌唱,有舞蹈,大半都伴著原住民的戰舞與吶喊,跟一般教會的敬拜相當不同,有人可能不大習慣,但大半人都能適應,而且融成一體,投入敬拜。

 

聚會一開始就請台灣的上台分享。原住民講到他們的自卑,懼怕,退缩,因為被欺負慣了,覺得自己不重要,不起眼。因著被傷害,他們一向稱漢人是“壞人”,是“小偷”,是“放屁族”,極難信任,更不易同行。而漢人也述說他們這幾年來如何被聖靈催促,去到原住民當中,不說,只聽。聽得他們被震撼,羞愧,坐不住了,只能跪下哭泣,不停地說:“我們錯了,求你們原諒。”如此到一個地步終能取得信任,然後被牽著手,再去到另一族又一族,再認罪,再被饒恕,被接納。如此,經過好幾年的過程才終於能真心地走在一起,也才改口不稱漢人為“壞人”了。現在關係好了,以神的眼光看彼此為寶貴,立約成為家人,於是雙方都豐富起來,成為土地的祝福,也叫天父的心歡喜快樂!

 

我非常驚訝,台灣如此真誠的分享之後,在這次聚集中再也沒有任何族群提到過去的傷心事了,只有在敬拜與擁抱中彼此肯定,尊榮,恢復族群的定位。我相信那是因為多年的同行已經有過一次又一次的認罪,也累積了一層又一層的醫治,才有今日的呈現。而今天,我們繼續選擇用敬拜來佔領地土,用歌聲來叫敵人閉口,用舞蹈來表露我們的掌權!

 

我們有機會介紹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像印尼,就介紹說,他們有1000族,600種方言,整個國家分為3個時區。當他們帶敬拜時,一位爪哇來的分享說:“我看見這裡像閱兵台,我們都一同站立在主的面前。敬拜中的哭泣不只是印尼的,乃是所有族群的,我們從心底在呼喊阿爸,深淵與深淵在呼應。我們回家了,我們得到愛了,所以能去服事人。我們以前是殺人族的,如今我們出去為神得人了!”每堂的聚會我們載歌載舞,去找人擁抱,而這一堂的最末了,我們請父老們手搭手連成一個長的隧道,讓一千人從中經過,趁經過的機會,父老們也為他們按手祝福。

 

有些很深的分享是在聚會前的“僕人領袖團隊”聚集時發生的。一位敘利亞來的弟兄說,在會場中他看見一位以色列姐妹,而在他的成長過程裡,以色列人是他的頭號敵人,苦毒與仇恨從小就早已根植在他心中,隨時作痛。他想去和她一起禱告,那將是他生平第一次和一個以色列人禱告,但他做不到,只有求大醫生耶穌來醫治,給他力量。主對他說:“她就是我,你尊榮她,就是尊榮我。”到聚會時在台上,他們手挽著手一起唱,一起跳,一起呼喊:“以實瑪利回家吧!以實瑪利!”我們都哭了。

 

我們請中國團隊分享這十幾年來的旅程,他們是如何從多年的逼迫,坐監,逃躲,懼怕中走出來的?過去的好友因怕受到連累,紛紛離開他們,在孤單中他們的心多麼渴望有一個家,有能一同站立的家人。結果他們遇到“回家”的家人父老,在彼此的盟約中被安慰,被改變,從那之後他們再也不逃,也不怕了,盟約帶出的的果效無法估計!同時他們的事奉也經歷大的蛻變:從無安全感到有安全感,從孤兒到兒子,從受傷的我到健康的我,從軟弱變剛強,從事工導向到生命導向。結束過去無父無子的世代,開始能活出主的生命,像基督為教會捨命,他們也敢為妻子捨命,為弟兄姐妹捨命,這是家人同行的果子!回家真好!

 

族群是神心上的寶貝,是神末世的秘密武器,仇敵知道,所以早就厲害地攻擊,幾乎殲滅,但神能從爐灰中帶出喜樂,從枯骨中建立軍隊。多年來神說祂的心不滿足,除非少數民族進來,基督的身體不能少掉族群,他們是拼圖的最後一塊。如今神正伸出祂的膀臂,將族群一個個帶入祂的家中,並在合一裡帶下權柄,破除仇敵的能力,奪回每一族群原有的產業。看看你的前後左右,我們真的是一家人,是一個身體,你相信嗎?要相信,但信心不是強求來的,信心是啟示,然後宣告。2017年神正在做大事,5月族群的聚集後,6月29又有加拿大Montreal 的聚集,各國的代表要立約,成就耶穌在約翰17章的禱告,到時將釋放又一更高層次的合一。11月9-11將有埃及的聚集,明年春天有韓國的聚集。像以利沙要約阿施拿箭擊地(王下13:18-19),一擊再擊,直到屬靈的聯合國興起(你我有份),然後我們相信合一會帶來權柄,地上所捆綁的天上捆綁,地上所釋放的天上釋放!我們將對北韓及許多國家說:“讓我的百姓去!”這不是我們能做的,但神會做。聖經的所有故事,約書亞,基甸,約沙法等等,都是當人順服,“於是神”,神就成就那不可能的事。是誰帶來得勝?是神!而我們做了什麼?我們只要將自己獻上,潔淨我們的心,思,眼,耳,手,口,然後與神對齊,也彼此對齊。

 

每次“回家”的聚會總不免有人會問:“為什麼敬拜那麼久,而講道那麼少?我們需要更多講道。”以色列的猶太牧師Asher曾說:“光用神學或講道絕不可能有今日阿拉伯人與猶太人的聯結,唯有眼淚才能。”有人對敬拜的方式不習慣,對較情緒化的表現會害怕,我們怕錯,所以就亮紅燈,貼標籤說這是肉體,貼封條說在教會中不允許!我們要平衡,這動機原是好的,但在設限中不免就把神擠出去了,真的需要求神給恩典,不怕塗色筆塗到線外去,要給神空間,要不然我們就沒敢冒險,聖靈也就沒機會作工,我們就永遠留在舊的模式,重複過往所做的。舊皮袋不換新,神也就不注入新酒了。又像搭遊覽車,不要不信任司機,整個路程在都提心吊膽不能享受,直等到到達目的地才安心。多虧啊!其實對神的事,我們應先信任祂,允許祂,然後再來调整直到平衡,假以時日直到成熟。其實聖經裡充滿多少犯過錯的人,就是要我們放心信靠祂,不要怕,允許神,然後讓祂調整我們。神看我們那麼緊張一定覺得好笑,你說呢?